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4  作者:巡察办 点击量:

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海东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贵生主持。

倪海东书记对2019年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巡察工作越来越规范,巡察工作组认真负责,问题抓得准,整改建议指导性强,被巡察单位积极配合,达到了政治巡察的目的。倪海东书记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不能把政治巡察和事业发展搞成两张皮,要用政治巡察来促进事业发展二是巡察发现问题要把握好标准,对于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来,除了被巡察单位整改外,其他单位也要未巡先改;三是巡察报告要有理有据,实事求是、客观地反映问题四是对于问题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推动学校职能部门一起;五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以扎实整改推进改革和发展。

马贵生副书记要求巡察办及时总结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把“根子在上面的问题”梳理归类,给党委提出建议;要加强与巡察组组长和职能部门的沟通,指导协助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中发现重要问题,及时沟通,及时汇报,及时研究。

2019年党委巡察工作组组长曾东、陆文红分别代表两个巡察组汇报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培训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的巡察工作情况会议对巡察报告进行了审议。会议还听取了学校2019年巡察工作总结,并对2020年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