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五洲相约、四海迎春——北语中外学生共迎2020年新春

发布日期:2020-01-17  作者: 点击量:

1FE46

1月17日是中国农历小年。为了庆祝小年、迎接春节,让寒假留校的中外学生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春节文化,我校携手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在清晏楼五层一起举办了“五洲相约、四海迎春”共度中国年活动。刘利校长、张宝钧副校长和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郭鹏以及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馆长吴彤彤、副馆长吴灵巧出席活动。

E48D

刘利校长和吴彤彤馆长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词。本次活动共有近200名中外师生参加。活动旨在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中外师生共迎新春佳节、共叙美好未来。

活动以热闹的非遗体验为开端,中外学生观看并亲手体验了吹糖人、捏面人、京东大鼓、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项目。随后大家团聚在一起通过茶话会的形式,欣赏由北语中外学生和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带来的文艺表演。我校国际学生表演的舞蹈《千岛之国》和《美丽萨摩亚》把海风吹到了北京,相声表演妙趣横生、诙谐幽默,杂技演出动人心弦、引人入胜,古彩戏法出神入化、妙不可言,京剧活灵活现、有板有眼,川剧千变万化、应接不暇,歌曲婉转悠长、动人心弦,武术表演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文艺表演结束后,中外学生进行了包饺子体验,大家相聚在一起,边拉家常边包饺子,共同感受北语“小联合国”一家人的亲密氛围。

1B4CF

 

活动最后,中外学生团聚在一起,吃着大家亲手包的饺子,心中充满了温暖与期待。

 

    参加中外学生共迎小年庆祝活动前,刘利校长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刘利校长详细询问了留校同学们的家乡所在地、留校过年原因等,嘱咐留校同学假期注意安全、好好学习并向同学们及其家人问好拜年送祝福,同时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新春红包,现场氛围活跃师生同乐,其乐融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