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第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0  作者:港澳台办 点击量:

1月11日至18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在北京顺利举行,来自东海大学、元智大学、弘光科技大学、政治大学、中原大学、东华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台中教育大学、暨南国际大学和中兴大学共10所台湾高校的82名师生以及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20余名师生参加考察团。

第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合影 

考察团期间,团员们共同游览了故宫博物院、居庸关长城和天坛公园,欣赏传统建筑工艺,体会民族历史沧桑;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典籍博物馆,学习中华民族文化,追寻华夏文明之源;参访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和小米之家,体验高新技术成就,共享现代创新成果。此外,考察团成员还参加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教授的“两岸逻辑与两岸认同”专题讲座和台湾青年郑博宇的“从平凡的出身到不平凡的人生”分享交流会,师生们在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中相互理解,彼此认同,共述未来。

参观故宫博物院

参观国家典籍博物馆

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王杰教授“两岸逻辑与两岸认同”专题讲座 

张宝钧副校长出席考察团“同心·同根”惜别晚会并致辞,对考察团期间两岸青年真挚而密切的交流表示肯定,希望团员之间的珍贵友谊能够一直长存心间。张宝钧副校长表示,五道口是高校与企业林立的地区,相信台湾团员们能够在此收获足够多的知识与创意,并期待台湾同学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时再次前来北京,共赴下一场冰雪之约。

张宝钧副校长致辞

同心·同根:第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惜别晚会

“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北京考察团”是教育部重点对台交流项目,自2011年开始实施,目前已顺利举办九届。考察团以“青春·交流·友谊”主题,为两岸青年搭建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书写两岸共亲、民族共荣、中华共兴的美好篇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