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 点击量:

2月17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北京市教委相关视频会精神,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会议。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负责人对各自学部前期防控工作和开学后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情况汇报。

倪海东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各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的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将上级要求转化为学校具体举措,做到精准施策、抓实抓细、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安排好新学期教学工作。

随后召开了校长办公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情况,刘利校长主持会议。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分类施策、分工落实,以全面扎实细致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要从严要求,学生一律不准返校;工作举措要抓实,尽可能细化,认真思考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应对的举措;要重点做好教学、招生、就业、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意识到位、谋划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共同做好,有序协同推进全年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