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线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图书馆 点击量:

7月7日上午9点,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结合疫情期间的亲身感受,讲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并结合疫情的最新情况,谈了图书馆人应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大家畅谈中的一致感触就是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更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自抗疫以来,祖国各地每天都在上演着互帮互助、互相关爱的故事,让我们倍感温暖。这之中既有冲锋在前、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也有守卫大家安全的疾控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主动请缨、镇守社区安全的退休老党员,以及为教学、科研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的我们的同事。他们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正是这些无数默默无闻、甘愿风险的勇敢逆行者,才带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局势,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中国奇迹。

这次疫情之中,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战防控一线,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正是因为这些共产党员的无私与担当,才让全国人民在这场战役中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念。通过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支部党员又一次有了前进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融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之中,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基础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以服务读者为使命的图书馆人要怀着“为师生提供最满意服务”的初心,牢记“做好文献资源保障”的使命,急读者之所急,想读者之所想,热心服务读者,诚心助力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在奋战e线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馆员意识到了线上服务的重要性。馆藏资源如何自如地实现实体和数字形态的双向转化,不被突如其来的庞大需求拖垮,应是高校图书馆事业领导者重点考虑的问题。由线下到线上,伴随读者查找信息与获取信息手段的变化,图书馆必须随之发生变化。数字时代,在线获取资源与服务,服务在线教学的开展,做好师生研究的资源保障,将成为图书馆努力与奋斗的方向,它坚定了图书馆人的数字化建设梦想,继续向着智慧图书馆建设方向迈进。

目前战“疫”还未曾结束,图书馆人将延续非常时期的业务创新和精神面貌,继续战斗,发扬不怕吃苦精神和连续作战精神,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等到疫情结束后,我们会认真总结,将这些非常时期的业务创新和馆员焕发的良好精神面貌带进今后的工作,整体上加快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为高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