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迎新:关怀一路随行,暖心陪伴新生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9月16日,北语“小联合国”校园里彩旗飘飘,万国旗迎风招展,处处衬托着喜庆热烈的氛围。清晨的逸夫体育馆内,师生们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准备就绪,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

送上问候,备受鼓舞

上午,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副校长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热情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各部门前期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各个学部院系周密的准备、精细的安排表示肯定。校领导们在现场体验了今年首次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查看了新生报到进展情况统计系统,对迎新的各项信息化举措给予赞许。同时,校领导与报到的新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现场的新生们虽都带着口罩,但遮不住喜悦兴奋的表情。

送上嘱托,倍感温暖

当天下午,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黄益方来到学生宿舍楼,探望中国本科新生,并慰问了部分新生代表。校领导们关切地询问学生来到北语的感受和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鼓励新生们珍惜时光、立志高远、砥砺前行、自强不息。新生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表示定会勤奋学习,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在北语国际化的大家庭中努力开拓视野,积极提升自己,争取尽快成长,早日成才。

特色活动,即将来袭

2020年,我校通过本科一批、提前批、国家专项、艺术类等15个批次类型录取新生1176人。今年,学校迎新系统进一步升级,首次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新生在报到时可直接进行身份验证,有效提供了工作效率和精准度。接下来,学校将组织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师生见面会、主题班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引导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生活、以更积极的状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多彩的校园生活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