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脱贫攻坚】“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北语驻村第一书记刘振宇接受媒体采访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9月16日,北语派往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安兰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振宇接受了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广西在线等媒体采访,讲述自己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感人故事。


“我是今年5月16日从北京来到这里。全家人都很支持,妻子和女儿也一起来了。几个月下来,我到群众家里,狗都不咬我了,因为认得我了。”刘振宇在接受光明日报采访时说。安兰村有592户、3050人,2020年预脱贫133户、771人,任务很重。刘振宇介绍,河池市不断加强驻村工作力量,形成了“市级突击队+驻村工作组+挂村镇干部+村‘两委'干部”这样的工作模式。

来村里的4个月,刘振宇不仅把安兰村25个自然屯都跑遍,还学会了当地的桂柳话和简单的壮话跟村民交流。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一个月前,刘振宇的妻子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安兰村,一家人扎在村里,和村民们一起脱贫攻坚。

2020年开始,都安县得到北京语言大学的对口帮扶。目前,北京语言大学已经完成“6个200”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北京语言大学将继续发挥“小联合国”的国际化资源优势,在党支部共建、普通话和外语培训、都安学子海外游学、国际课程智慧教室建设、推荐优秀都安教师参加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选拔等方面落实相关方案,瑶寨儿女将在北语的帮助下走向世界。

光明网:https://m.gmw.cn/2020-09/16/content_1301571651.htm

中国日报网:http://ex.chinadaily.com.cn/exchange/partners/82/rss/channel/cn/columns/j3u3t6/stories/WS5f62be5aa3101e7ce9724d8e.html

中国青年报:https://overseas.weibo.com/media/4549885452102792

当代广西网:http://www.ddgx.cn/html/2020/0917/35604.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