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建好“小家”为“大家”,凝心聚力促发展——北语机关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机关工会 点击量:

 

11月18日中午,北京语言大学校机关2020年教代会在综合楼二层清常厅召开,23名机关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机关工会委员列席会议,大会由机关工会副主席杨天乔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东发表讲话,回顾和肯定了机关工会在依法维护和保障教职工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对机关工会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机关工会会员在消费扶贫行动中讲政治、顾大局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同时对机关工会落实学校“双代会”精神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机关工会在更高水平上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和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坚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是校机关第一次召开二级教代会,是机关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机关作为承上启下的枢纽,是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和2020年“双代会”精神的关键。他对机关工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确保机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致力于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三要始终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机关教职工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强调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共同推进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建设团结、和谐的校机关。

机关工会主席王利伟代表机关工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机关工会在机关党委和学校工会的领导下,在积极建设“教职工小家”,大力发展“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会小组”工作模式,完善工会组织建设,关心维护教职工权益,切实解决职工困难和关切,组织参与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总结了机关工会在疫情防控、扶贫行动及“爱心·桥”成长导师计划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同时指出了机关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的办法。机关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内容详实,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一致同意。

此次机关教代会是在全校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和2020年“双代会”精神、推进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振奋了人心,为团结和谐、锐意进取的校机关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