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量: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6日至28日顺利举行。我校考点共有526名同学参加初试笔试,启用考场18个,另设有防疫备用考场4个。面对骤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小组领导下,研究生院与各部门精心准备、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笔试阶段各项任务。考试期间,考点主考倪海东书记、刘利校长第一时间亲赴现场,巡查指导工作。

针对今年研招工作的特殊性,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研究生院迅速反应,提前制定出科学稳妥的组考工作方案。特别是12月下旬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我校严格遵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下发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招考试工作,确保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相关要求,在多次调研讨论兄弟高校工作方案,充分借鉴兄弟单位组考工作经验,并对各环节反复推演研磨的基础上,制订出了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组考工作方案及防疫方案。

12月23日,按照应检尽检要求,组织我校全体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计587人参检,包括我校考生458人,工作人员129人;12月24日,会同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等部门组织现场演练,对入校流程、封闭区域、有序退场、考场消杀等工作进行实地部署,协调细节;12月25日,组织召开考务人员培训会,详细讲解防疫要求及特殊情况应急处置办法,面向监考人员系统培训考试各环节操作流程。组考筹备期间,研究生院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进一步细化考生咨询工作,适时发布核酸检测、考前须知、入校流程等通知消息,及时提醒考生做好相关检测及考试准备。

12月26日至28日,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医院工作人员每天早7:20开始,组织校外考生在学校东门专用入校通道及校内考生在主南西门专用通道有序入场,并做好入校突发事件处理;考试过程中,疫情防控专员在考场值班,随时处置考生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后勤工作人员在考试结束后及时入场,逐一消杀;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带领二十多位志愿者冒着凛冬寒风全员到岗,守职尽责,共同保障这场饱受全国瞩目的重大考试在我校顺利收官。下一步研招工作仍在继续,近期将组织做好评卷、核分等各项后续工作。初试成绩预计将于2021年2月底公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