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医院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

1月11日下午,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寒假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郭青院长主持了会议。

   郭院长通报了近期北京顺义区、河北石家庄市以及邢台市等的疫情情况,传达了北京市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学校防控办例会防控工作安排。对下一步校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做好全校重点岗位和重要场所的人员和环境的新冠肺炎病毒监测工作,制定详细的人员和环境监测规划,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第二、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每日更新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按要求做好就诊患者健康码和行程码核实、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上报、询问流行病学史、就诊引导指引等工作。第三、做好发热师生的就医指导,引导发热患者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对发热病人进行跟踪随访,排除新冠肺炎后的学生安排到学校健康观察区观察,直到体温正常48小时后方能解除观察第四、自1月12日起启动在校学生的晨午晚检体温登记及观察工作,加强在校师生和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第五、部署本周四全校的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按照模拟的突发疫情情况进行桌面推演,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再次梳理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处理原则。第六、强调寒假期间为了疫情防控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在京过春节。医院主要领导和各组长要坚守岗位,随时处置学校的突发事件。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接下来校医院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