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平面媒体中心续建签约仪式在北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 点击量:

1月15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北京语言大学续建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平面媒体中心签约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代表共建双方签署续建协议。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黄益方,语信司规划协调处负责人,北京语言大学相关职能机构负责人,国家语委在北语科研机构代表及平面媒体中心师生参加仪式。

刘利校长致辞

刘利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刘校长向语信司长期以来对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指导表示感谢,他总结回顾了平面媒体中心过去十六年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示学校将不负语委对北语的期望,大力支持包括平面媒体中心在内的多家语委科研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平面媒体中心在语言资源监测方向的研究优势和特色,为平面媒体中心产出更有影响力的成果、更好地为国家服务,建成品牌研究机构提供坚实保障。

刘宏副司长讲话

刘宏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北语对平面媒体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在双方共建的十六年间,平面媒体中心在资源建设与评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特色明显、成果显著。平面媒体中心作为第一家语委科研机构,要继续发挥先行者,开拓者和引领性的积极作用。同时,刘宏副司长代表语信司对平面媒体中心第四期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发展定位,在高质量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三是强化协同创新,在培育新动力上下功夫。

黄益方副校长表态发言

黄益方副校长表示,学校对平面媒体中心工作非常重视,将按照共建协议书的要求,继续全力支持平面媒体中心的工作,为中心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继续发挥中心的平台作用,与国家语委的其他科研中心协同合作,为语言文字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考察

签约仪式之后,刘宏副司长与语信司规划协调处处长李强、干部刘可文对平面媒体中心进行了调研,听取了中心的工作汇报,与中心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平面媒体中心的实验室及办公环境。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平面媒体中心成立于2004年6月,是国家语委成立的第一家科研中心,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建共管,依托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进行建设。由北京语言大学杨尔弘教授任中心主任,刘鹏远副教授任中心副主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