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学子在2020年华北五省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近日,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和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成绩相继公布,我校30位同学在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8项的优异成绩,张益铭同学在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教育厅联合举办;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协办,是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的人文竞赛活动,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竞赛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人文知识,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促进文理交融,践行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

2020年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和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均以线上个人赛的形式进行。经过初赛激烈的竞争,我校共有30名同学成功入围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其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部19级汉语国际教育3班张益铭同学从389名入围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一等奖(总分第三)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参加2020年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最终获得2020年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历经数月的准备,我校学子在本次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和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斩获佳绩,尽显北语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获奖名单

2020年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

 

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