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发挥优势助力北京冬奥,北语冬奥实习生蓄力待发

发布日期:2021-02-01  作者: 点击量:

能够用所学的知识为冬奥的筹办添砖加瓦我感到很荣幸;同时,能够在团队需要时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也倍感成就和感恩。冬奥组委外联部语言服务处实习生、北语学子张泽润这样说。目前我校选拔推荐两批共53名翻译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赛时实习生参加冬奥会实习工作发挥我校语言优势,助力北京冬奥。其中首批14名实习生在2019年研究生招生录取阶段完成选拔工作;第二批39名实习生在2020年研究生入学完成选拔工作。首批实习生已正式到岗实习第二批实习生将于20219月上岗

为深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培养工作,强化专业人才战略储备,助推高校深化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北京冬奥组委会同北京市教委面向高校招收赛时实习生。冬奥赛时实习生工作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北京市政府重大活动的一项政治任务为全力保障奥运会赛时实习生专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我校成立了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冬奥会赛时实习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刘利担任副组长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担任成员由研究生院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部党政工作正职及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职等组成。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制定了《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冬奥会赛时实习生工作方案》,明确了赛时实习生的培养模式与方案保障与激励政策等

冬奥会赛时实习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今年寒假及春节期间首批实习生将在冬奥组委总部竞赛场馆延庆赛区等地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勤服务集团等积极协调启动了各项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实习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23503

首批赛时实习生上岗对接会议

冬奥赛时实习生杨锦华每天早晨8点到达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浏览最新国际新闻;9点准时收听国际新闻广播,并就此开启新一天的工作。她说,“作为语言服务处的一名实习生,语言的学习和积累是十分重要的日常任务。我的日常任务以培训积累为主,笔译实践为辅。我深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意识到自己的奥运背景知识、体育竞技术语、语言熟练程度,以及场馆办公流程等方面都有待提升。语言服务功夫在平常,未来一年,要保持初心,也要认真对待每一天的每一项学习和工作任务,为冬奥做出自己的贡献而蓄力。”

冬奥实习生杨锦华

冬奥实习生张泽润

实习生于梦欣表示,“在实习的这段时间,一直觉得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光荣的,毕竟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为北京冬奥会效力的机会。所以自己定会尽全力做好语言服务,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献出微薄之力!”

据了解,在北京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等单位大力支持下,北京冬奥组委与23所京冀地区高校展开合作,分两批招收了761名赛时实习生。赛时实习生将在临赛阶段到冬奥场馆参与和承担运行保障任务,在实战中接受历练、收获成长。

北语赛时实习生培养工作以外,还汇聚校内外资源,研发“冬奥语言智能服务系列项目”,建成多语种冬奥专业术语库,对术语信息进行更新维护努力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精细化、高质量的服务和支持,助力北京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的体育盛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