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缤纷活动伴北语学子过寒假

发布日期:2021-03-01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为充实学生的假期生活,提高学生认识社会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北京语言大学校团委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其中,不乏返乡调研、学术实践以及一系列的“年味”活动。

寻访体育传承,感受家乡发展

为进一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2022冬奥会为重要契机,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寻访体育传承、感受家乡发展”2020年学生寒假返乡调研活动。共有涉及到26个省级行政区的91支队伍300多名同学报名参与,涵盖了26个省级行政区,涉及南北方和众多少数民族的体育活动,例如滑雪、飞盘、木球等。我们将在2021年2月末收集大家的最终调研成果并进行最终评选。

牛年除夕,趣味不停

2021庚子牛年,就地过年俨然成为一种过节新风尚。为陪伴众多宝贝鱼们度过一个有温度有意义的春节,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开展“牛年除夕、趣味不停”留校过年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春联征集活动、“新春狼人杀之夜”、“灯谜藏新春”以及云端全家福征集等各式各样的趣味活动,吸引了200余名留校同学参加,陪伴同学们度过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网络一线牵,新春大团圆

我校中外学生艺术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艺节目,向广大同学尤其是留校过年的同学送去新春祝福。不同的团队带来不同的作品,无论是打击乐队气势磅礴的《战鼓》,合唱队温暖悠远的《莉莉安》,还是戏曲队别有韵味的《三家店》,兼容古今中外,为广大同学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春节七天乐,运动也快乐

校团委艺术健康体育教育中心积极开展“留校过年系列活动”——“春节七天乐 运动也快乐”,在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期间,通过打卡分享获得奖品的方式来激励同学们通过瑜伽、跑步、帕梅拉等方式进行每日运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

学术实践,大放光彩

根据上级要求,校团委于2月2日启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北京语言大学校内选拔赛。校团委学术教育中心高度重视竞赛组织筹备工作,仔细研读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拟定活动通知,发布赛程安排,并提供详细参赛指引,为有需要的同学开具调研介绍信等。同时,我们发布“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支持同学们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宣传阵地持续发力,微信公众号搭建沟通桥梁

为帮助同学们度过有意义的寒假生活,各学生组织充分发挥网上宣传平台的重要作用。校研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寒假充电计划”栏目,校学生会公众号开设“SU专访”栏目,校团委融媒体中心制作2020年团讯,系统回顾2020年的各项亮点工作。这些不仅可以给同学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方法,彰显学生榜样的力量,同时也能增强我校团学组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创新思路,拓宽眼界。寒假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有趣味、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新的学期即将到来,校团委将带领各学生组织共同努力,聚焦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为广大同学搭建提升综合素质的丰富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