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保障调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北京高校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文件精神,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保障调研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副书记魏晖出席。参加调研的有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教务处处长王瑞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及各教研室主任。

倪海东书记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一只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布局,深入推进思政课课程改革,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生实际,充分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学诊断和评价机制,健全教学质量与教师发展挂钩的绩效管理体系,完善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

魏晖副书记强调,集体备课应注重规范性,加快建立校院两级教师发展中心,做好学院内的一师一档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对教学质量的研判作用。

王瑞烽处长首先汇报了一段时间以来教务处围绕提升保障思政课质量所做的具体工作,如在班级规模、“名师进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希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摸索更为丰富多样的师生社会实践形式;建立更加完备的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协助建立院级教师发展中心;构建更加完善的教学评价体系,开展个性化教学诊断,推动一师一档工作等。郭鹏院长建议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研究生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把北语研究生积极参与奥运活动等融入思政课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文阁、副书记杜运辉、副院长贾甫、教师代表杨林坡和李秋实等提出加强学院自身改革、完善教研室备课制度、完善教师评价体系、促进教师持续成长、建立思政课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深入了解学生情况等建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