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 田列朋 点击量:

11月29日上午,北语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组在综合楼二层盛成厅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组长、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尔弘同志主持,来自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中华文化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中心等单位组成的第15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回顾了我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筑起我党百年历史发展进程中一座永恒的丰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党即将开启的伟大征程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我党历史上第三份《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小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大力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会议要求,第15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专题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目标而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同志还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本单位在语言文字领域的学科、人才和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