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劳动教育月”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罗玉婷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精神,落实《北京语言大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培养具有新时代劳动精神面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京语言大学于10月29日至11月29日开展了“劳动教育月”活动。

10月29日起,共有9个学部院系提交了劳动教育计划并开展了劳动教育。截止到11月29日,在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后勤服务集团的统筹下,成功举办了包括清扫户外落叶、采摘柿子、打扫室内卫生、了解车队运行帮助车队擦车等形式在内的共28次劳动教育实践课,累计参加人数1429人次。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不怕吃苦的精神,用手中的劳动工具,画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北语之秋图。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劳动教育月”已经结束,但劳动教育不会停止。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实施进程,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水平,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培养目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