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以史为鉴明初心,继往开来谋新篇——北语领导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组织部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1月3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正职干部一行近40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实地研学,共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展馆前广场上,鲜艳的大型党旗雕塑《旗帜》恢弘灵动,四组高大的英雄群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坚毅纯净,栩栩如生地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到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历程。

步入展馆,巨幅《长城颂》瑰丽壮美,气势如虹。四个主题展“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初心使命,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自我革命的可贵品质和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们认真听取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接续奋斗的英雄事迹,细致观看了珍贵的实物史料和生动的视频图片,从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手稿到邓小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再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从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的复原场景,到血战湘江、东北抗日游击战的实景,再到建党百年庆典的恢弘画面;从脱贫攻坚电子地图,到抗疫斗争中的党员请愿书,再到超级计算机、深海探测采样样品和嫦娥五号模拟舱……,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让人深为动容,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的英雄气概让人深受震撼,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光耀千秋的历史成就让现场的每个人都深感自豪!

参观结束后,倪海东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意志和豪情!

今年是建党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奋进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正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我们要以史为鉴、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用党的伟大精神和历史智慧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落实发展战略,形成发展合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六十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