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学校办公室 点击量:

12月31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在逸夫报告厅成功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大会,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主持。

C3C1A

倪海东书记作《加强作风锤炼,推进机关建设》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机关是学校运转的中枢和桥梁,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过硬的作风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仍将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关键所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师生关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倪书记对近几年机关作风建设给予了肯定,表示机关干部职工以服务师生员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校发展为己任,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效果,在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师生的意识不断增强、举措不断增加,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可,也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同时,倪书记也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常态新任务、广大师生的新呼声新期盼来衡量,机关作风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各部门仍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工夫,打造政治型机关;二是在学思用贯通上下工夫,打造学习型机关;三是在提升师生满意度上下工夫,打造服务型机关;四是要在提升效率上下功夫,打造创新型机关;五是在强化责任意识上下功夫,打造廉洁型机关。倪书记还对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等要求。

会上,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党支部宣传委员依次交流发言。黄展老师分享了学生处团委党支部服务学生的政治意识、公正意识、民主意识、救济意识、高效意识、协同意识等六个工作理念。张健老师分享了科研处党支部服务老师科研工作的经验,有全心全意服务的赤诚之心,也有破解难题、挑战新问题之能,更有坚守规矩守护公平之担当。刘自华老师分享了保卫处党支部以服务意识为出发点,以规章制度为切入点,以本职工作为落脚点,结合“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创造校园新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党委要将机关作风建设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以强的作风建设推动学校机关管理和服务水平更上新台阶,推进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迎接学校60周年华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