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百年奋进路,筑梦新征程——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校医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图书馆 点击量: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加深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1月1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程的展馆,也是一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党史教科书。

    展览展出文物实物3500多件(套),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一级文物原件420件,图片2600余幅图。全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为主线,体现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

    当看到一件件共产党人为革命献身的史实史料,大家神情凝噎,心情沉重;当转至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新征程部分展览,大家激动的在画面中寻找熟悉的经历故事。参观的过程信息量满满,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解说,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着革命时期共产党员坚强不屈的精神,为中国取得的伟大胜利感到自豪骄傲,更加坚定了为党奋斗为国拼搏的使命初心。

    参观结束,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参观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伟大的精神洗礼,意义重大。我们丰富了党史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了革命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持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并将其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工作中,昂首奋进新征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