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领略精彩冬奥气象万千 感受健康中国活力无限——2021汉语桥“精彩冬奥·健康中国”青少年线上冬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汉语速成学院 杨慧真 点击量:

 

日前,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承办的2021汉语桥“精彩冬奥•健康中国”青少年线上冬令营项目圆满结束。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院长苏英霞、国际学生招生处处长周鑫、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项目组教师,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相关院校和教育机构的领导、领队老师及营员们云端聚首,参加了线上结业典礼,共同见证了冬令营的完美收官。结业典礼由汉语速成学院“汉语桥”项目主管魏耕耘老师主持。

本次青少年冬令营课程以“精彩冬奥·健康中国”为主题,“冬奥汉语”、“精彩冬奥”、“健康中国”三大版块相互支撑。冬奥汉语课程带领营员们学习冬奥汉语、了解冬奥知识、感受冬奥精神。文化专题讲座、文化体验和云游课程既有对冬奥知识和健康文化的综合展示,又通过多媒体、融媒体教学手段让营员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使学生们亲身感受到冬奥和健康文化的魅力。营员们跟随老师走入“中国的冬奥和健康故事”,不但提升了以冬奥与健康为主题的专门语言表达能力,而且感受到中国文化与奥运的完美结合,了解了华夏健康生活理念的博大精深和当代中国体育、健康事业的蓬勃生机。闭营仪式上播放的课程回顾视频真实记录了营员们在课堂上的精彩表现,带领让大家重温快乐的学习历程,引发了同学们的集体共鸣。当魏老师询问大家“以后是否愿意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参加我们的线下课程”时,营员们纷纷打出“愿意”“非常愿意”“十分期待”的字样。

闭营仪式

汉语速成学院苏英霞院长在讲话中希望营员们在即将到来的精彩冬奥会中,可以重温自己在冬令营中的所学所得,收获一份倍感亲切的观赛体验。在生活中遵循此次冬令营所倡导的健康理念,多运动,多健身,保持健康的体魄。秉持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克服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困难。

苏英霞院长发言

菲律宾华教中心交流部主任林有耐先生感谢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们精心策划和组织、准备了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让营员们从中获得了许多冬奥会相关信息和资料,也学到许多在课堂上没能学到的知识。他认为本次冬令营在课程的设置和安排上真正突出了“精彩冬奥,健康中国”这一主题,营员们大开眼界、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林有耐先生发言

教师代表纵璨老师在发言中感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跟老师互动的场景仿佛还在昨天,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用你们朝气蓬勃的精气神传递冬奥梦想,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把精彩的北京冬奥故事讲给你周围的人听,并把中国人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分享给周围的人”,她提议“让我们一起关注冬奥,健康生活,共创和合共生、美美与共的美丽新世界。”

纵璨老师发言

泰国学生易昕兰在发言中说“通过这次冬令营我们了解到有趣的中国语言、冬奥文化、健康理念和繁荣的气息,让我们对中国更加充满了向往。”意大利同学安妮娅满含深情地说:“我住在都灵,这里曾举办过2006年冬奥会,我很想知道北京是怎么准备冬奥会的。没想到在汉语桥冬令营中学到了这么多知识,不但充分满足了我所有的学习需求,而且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

学生代表易昕兰&安妮娅发言

更多的同学在参营感言中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对冬令营的喜爱,意大利同学李梓兰写道:“意大利和中国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两端,到目前为止,两国之间的友谊不断深入,积极发展,希望未来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总之,一起向未来!” 俄罗斯营员金华说:“我以前对北京和冬奥会不太了解,但现在我知道了很多。我很想去北京看看长城和故宫,我觉得今年的冬奥会一定会很有意思,我很期待。”菲律宾同学施鑫淼写道:“感谢这届冬令营,让我们虽隔千山万水亦能近距离地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我们看到了中国一步步变成今天这样高速发展、充满科技感、充满活力与新生。我也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必将成为那夜空中记录着中华文明伟大成就的群星之一。”

学生参营感言

2021汉语桥“精彩冬奥·健康中国”青少年线上冬令营在师生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疫情期间,我们的线上教学模式不但满足了外国学生期盼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愿望,而且大大提升了教学手段的智能化和智慧化,使教学体系更为完备、课程更为丰富,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运动和健康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冬奥与健康”主题冬令营把营员们紧紧联结在一起,书写出友谊、和谐、向上的美好篇章,彰显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汉语桥”以中文为桥,向世界播撒和平与与友谊的种子。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美美与共,一起向未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