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字数字(网络)博物馆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 刘文婷 点击量:

6月15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字数字(网络)博物馆(以下简称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刘利校长主持会议并致辞,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数字博物馆首期建设单位专家代表、联络员、企业代表及我校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小组秘书处成员共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

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小组秘书处负责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自5月18日数字博物馆建设启动以来秘书处开展的有关工作、语言文字数字资源汇聚情况以及完善后的数字博物馆建设框架方案。与会专家及教育部语用司有关同志就框架方案、技术路线等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他们一致认为,要坚持“内容为王”,以大中小学生为主要受众群体,突出教育功能,并进一步完善数字博物馆框架,全面整合资源,凸显展陈特色,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博物馆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并做好数字博物馆的安全运维工作。

王晖副司长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肯定了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小组秘书处开展的各项工作,向共建单位对数字博物馆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目前以专家、联络员定期会商研讨的工作机制成为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秘书处和各共建单位要认真落实启动会精神,按照“1+N”的思路推进建设,特别是要将“1”即数字博物馆这个主体馆总体框架搭好,聚焦受众群体和资源建设,积极推出精品特色展览,坚持边建设边完善和安全规范运行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

刘利校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北京语言大学将认真汲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框架方案,并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严谨的科学精神、积极的工作态度全力投入到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中,在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语言文字数字(网络)博物馆建设一定能够实现预期建设目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