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新时代属于青年人,青年人圆梦新时代 | 马贵生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部19级日语2班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参加了外国语学部2019级日语2班“时代与我”线上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洁、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毛星月列席。

在班会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分享了“我身边的党员故事”,从身边党员真实经历出发,学习先进的党员经验,加强自我建设。以“我的学生时代”为题,19日语2班同学在会前了解了身边人的学生时代并提炼关键词进行分享,展示出不同时代中人们学习生活轨迹的差异。分享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全体同学为“一年后的自己”写下一句话并以“云词”的形式进行展示。同学们表示,尽管疫情对当下的学习生活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大家仍对未来抱有充分期待,渴望能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步入社会舞台,实现个人理想,奏响青春乐章。

结合班会主题与同学们分享的内容,马贵生副书记指出,时代与“我”是不可分割的,每个时代都有各自的考验和难题,虽然疫情让当下生活受到了影响,但也提供了磨砺与进步的机会;作为当代的优秀青年力量,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肩负起祖国振兴、不负青春的使命,用个人的力量发光发热,在未知而广阔的人生道路上闯出一片天地。马贵生副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关键词,分别是“立大志”“走正道”“练内功”“闯天下”,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一、立大志——担当大任。

人无志而不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中,特别强调了“立志”。大志与大责相连,与理想信念相连,与时代使命相连,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堪当大任。

二、走正道——弘扬正气。

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身上的正气与欣欣向荣的正能量,自觉遵纪守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校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

三、练内功——脚踏实地。

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万事靠实干;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要少说多做。同时,要注重思想成熟与理论升华,掌握“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

四、闯天下——大胆实践。

实践是第一位的,也兼具未知性,同学们要敢于面对,在实践中成长。同时,要做好充分准备,不能盲目大胆,要努力拓宽视野、创新路径,也要学会正视失败,正确对待困难,正确处理机遇与挑战。

马贵生副书记深入联系班级,与19级日语2班同学亲切交流,促进了班级同学对时代命运和个人选择的深入理解。在当今纷繁复杂的时代环境下,如何调整心态、迎接未知的挑战是青年大学生必须面对的人生课题。同学们将牢记期望,将挑战变为机遇,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