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党委组织部 文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9月9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市海淀区委党校副校长廖扬丽作《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教二楼1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出席,中层正职干部领航班、远航班部分学员,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线下参加,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新闻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师生党员百余人线上参加。报告会由聂丹部长主持。

会上,廖扬丽副校长围绕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深入介绍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全面总结了首都北京过去五年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详细解读了北京市未来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她指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首都新时代发展”为主题词,深刻说明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从“首都建设”到“首都经济”再到“首都发展”的发展过程。在讲授过程中,她将城市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并大量列举海淀区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分析,生动展现了北京市基层党员干部“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风尚,达到了深入浅出、振奋人心的效果。

聂丹部长在主持时指出,本次辅导报告会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立意深远、讲解生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观点与事例相映照,帮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首都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发展思路,更加准确地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地体悟首都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对鼓舞士气、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且学以致用,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