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倪海东书记参加商学院21级经济学班“我与书记面对面 共话青春促成长”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青年勇毅前行,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深入基层联系商学院班级,参加了21级经济学班“我与书记面对面 共话青春促成长”交流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班主任张原主持,经济学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李茜航、杨立、孙文扬三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文化自信等方面谈思想感悟与心得体会。随后,同学们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提升思想认识、保持积极心态、树立远大理想等方面面临的困惑跟倪海东书记进行了交流。

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困惑,倪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帮助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解答。倪书记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青年学生面临着严峻挑战,唯有坚持学习才能解决思想迷茫,时刻保持定力。倪书记从“大历史观”视角阐释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凝练升华形成的科学理论对于指导实践的非凡意义,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各种知识来提升自身厚重感,提高思想境界,练就过硬本领。倪书记引用“为学之实,固在贱履”来强调躬身实践的重要性,谈到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要充分上好实践这门人生“必修课”,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于重大活动项目,在实践中体悟国家发展,社会变革,在躬行中磨砺心志,自信自强。在个人理想选择方面,倪书记提出胸怀“国之大者”,方能与国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要掌握世界观与方法论,在“学与思”中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将能力才干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强大动能,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中实现个人理想价值。最后,倪书记寄语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勇担时代重任,自觉把“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去,在火热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奋斗中成就伟业华章。

班主任张原做座谈会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要将倪书记的殷切希望谨记于心,笃之于行,关注国家发展方向,紧跟时代步伐,练就过硬本领,肩负时代重任,在未来探索中不断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