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教材建设五年规划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1-13  作者: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下午,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语言大学教材建设五年规划工作会”。各教学单位和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学生管理处、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等职能部门20余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材研究院院长郭风岚教授主持。

会上,郭风岚教授简要介绍了当前教材建设与管理形势,我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与会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就学校及本单位未来五年教材建设规划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时期我校教材建设应立足高远、稳妥规划,从国家战略、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找准切入点,以优势学科、特色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为引领,用心打造一批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高质量立体化精品教材,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同时,建议进一步学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吸引优秀专家领衔重点领域教材资源建设工作,支持优秀教师潜心教材研发与研究。

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学生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时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整体状况,为我校未来教材建设任务与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新时代要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教材建设是育人育才的关键,此次工作会,进一步摸清了我校教材建设状况,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了基础支撑。会后,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研究吸收各位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教材管理机制体制,制订并落实好学校教材建设发展规划,推动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李坤、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