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3中关村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孙鑫仪 点击量: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是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高端国际论坛,旨在促进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沟通交流与创新合作。2023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25日在北京开幕,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

北京语言大学派出32名志愿者为此次论坛提供志愿服务。2023中关村论坛于5月25日至5月30日进行,主会期持续6天。北京语言大学志愿者主要服务岗位有活动支持组-科技办会岗、品牌宣传组-综合协调岗、新媒体运营岗、媒介宣传岗以及内容校对岗。

科技办会岗志愿者主要负责为参会嘉宾和媒体展示本次中关村论坛的前沿科技产品,包括裸眼3D屏、元宇宙会场、云智能刺绣、数据驾驶舱等,让参会者拥有独特的科技体验,彰显中关村论坛的智慧、绿色、云上等亮点。

科技办会志愿者正在操作元宇宙会场

元宇宙会场实况

综合协调岗志愿者主要负责中关村论坛的中英官网内容的及时上传和更新,包括前期论坛日程议程、参会嘉宾、直播链接、会议缩略图、媒体声音等内容的补充完善,为大家提供及时的会期信息和链接指引。

综合协调岗志愿者正在进行平台运营

新媒体运营组志愿者主要负责中关村论坛会议内容和会议亮点的实时传播,主要包括中关村会议现场直播的转推,以及会议中的金句视频在抖音、微博等多个新媒体平台的发布。志愿者通过大观视频云平台转推直播、下载金句视频,并将收集好的文案一并整理,对应视频实时发布到新媒体平台上。

新媒体运营志愿者正在上传会议金句

媒介宣传组志愿者主要负责和参会媒体对接,媒体开放日接待到场媒体以及一些新闻收集的线上工作。5月24日是中关村论坛媒体开放日,媒介宣传组的志愿者提前分装好发放给媒体的媒体包。并在一楼会议中心咨询台负责媒体签到、发放媒体包的工作。此外,志愿者还负责汇总新闻信息、整理有关表格。

媒介宣传志愿者正在进行新闻收集工作

内容校对组志愿者主要负责主会期开始前会刊的制作与内容核对,主会期期间金句核对、各大社交媒体平台视频发布及文案核对等,保障论坛内容的精准传播。

内容校对志愿者正在进行金句核对工作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3中关村论坛志愿服务工作,为保障论坛的顺利举行贡献出一份力量。会议主办方给予了北语志愿者优秀表现好评,志愿者也在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志愿于心,服务于行。期待将来能够在更多的大型会议中见到北语志愿者的身影,让我们为促进科技创新,推进中国在前沿技术创新、高精尖产业发展方面奋力走在前列献出力量,让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北京语言大学2023中关村论坛志愿者合影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