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新增听力与言语康复学等7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教务处、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3月1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学校申报的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小学教育、华文教育、中国语言与文化、汉学与中国学、应用中文、播音与主持艺术等7个专业获准增设,其中,汉学与中国学、应用中文2个专业为首次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截至目前,学校本科专业增至51个,学科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医学、交叉学科等十一个学科门类。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设置符合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专业,深化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对现在专业升级改造,培育交叉融合的新兴专业,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