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首批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共建启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量:

近日,首批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共建启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正式启动首批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共建工作,汇聚教育评价改革力量,合力攻关教育评价改革领域重大难题。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基础教育司、教育督导局、教师工作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校学生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负责同志,10家首批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共建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综合改革司负责同志为入选首批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共建单位颁发证书,党委书记倪海东同志代表学校领取共建证书。10家首批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共建单位负责同志就建好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组织机制、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校长段鹏同志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发言。教育部综合改革司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的指引下,上下各方面协同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会议认为,教育评价改革是世界性、历史性、时代性、实践性难题,对标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对评价改革提出新的要求,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亟待加力,改革专业化能力亟待提高。会议要求,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要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围绕“教育强国建设、评价改革何为”,针对教育评价改革重点难点热点堵点问题开展研究,着力攻坚制约建成教育强国的症结性问题,为加快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符合我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遴选了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西南大学、河南大学、山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等10家单位作为首批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共建单位。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