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崔希亮校长为校机关党员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机关总支 点击量:

12月3日,崔希亮校长在逸夫楼报告厅为机关党员干部做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机关总支书记董立均主持。

此次报告是校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系列报告会中的第二讲。崔希亮校长报告的题目是“提高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崔校长的报告主要以提高服务水平为主旨,点出目前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机关全体人员在做人、做事诸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崔校长首先强调机关是学校“最重要的部位”,在学校的整体运行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机关工作作风上普遍仍存在问题,如个别同志服务意识不强、综合素质不高、工作效率不高、某些部门规章制度不健全或有规章制度却不遵守,这些都阻碍了机关工作水平的提高。崔校长指出,校机关应当为教学、科研、学生提供服务,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在管理工作中,“管”为次,“理”为主。服务本身是高尚的,要注意平等,尊重他人,同时唯有敬业,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将工作做好。崔校长还告诫年轻同志,行政工作并不简单,要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会处理各种复杂情况才能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此基础上,崔校长进一步对机关同志提出殷切希望:要培养“四感”,即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荣誉感;要把心思放在做事而不是做官上,强调学习做事首先要学会做人;要有“觉悟”,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尊重他人;要有“意识”,树立大局观;要有建立在学识基础上的“见识”和“胆识”;要有“学识”,不断学习,提高国际化视野;要有“境界”,干干净净做人、勤勤勉勉做事;要有“格局”,站位高、视野开阔;要有“水平”,并将之贯穿于做人、做事和工作中。

最后,崔校长鼓励机关全体同志构建好自己的工作格局,时刻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杜绝官僚主义、稳妥主义。在工作中加强责任意识,不推诿。在熟练掌握业务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提高工作能力,同时还要有“雅量”能够虚心接受他人“善意的批评”,改进自身工作。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亲切平实,与会的机关党员干部感觉收获很大,并希望机关总支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