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党校2010年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组织部 点击量:

12月3日,我校2010年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楼209举行,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路江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的学员共有396名,其中包括41名2010级本科生新生党员、13名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81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及261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在开班仪式上,王书记首先说明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青年的最佳政治选择,因为青年人理想目标的实现是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助推器,而党的不断发展和成熟为青年人的个人成长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党的命运和青年人的命运息息相关。王书记要求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要“端正动机、明确目的,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要时刻有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作为党员要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亏、多挑重担,不怕牺牲、多做贡献,并希望大家不要辜负本单位党组织的培养,树立政治责任感,增强学习紧迫感,做好三个“统一”,即,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日常工作统一起来,把坚持理论学习与经受实际锻炼统一起来,把提升综合素质与学习专业知识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王书记在讲话中还对学校党校和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把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核心内容来看待,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档案馆馆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展明锋博士为学员做了题为“共产党宣言新阐释”的辅导报告。除本次辅导报告外,党校还将聘请校外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理想信念与入党选择等问题开展专题辅导。同时,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组织本单位学员观看“入党培训新教材”,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党在新时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入党程序等相关问题。除听取辅导报告和观看视频材料之外,学员还将自学党课教材、开展分组讨论,在培训工作结束时,新生党员、教职工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将撰写学习总结,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参加《党的基本知识》考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