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华清园社区党委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奉献精神,近日,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与华清园社区党委开展共建活动。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华清园社区的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5

此次“温暖冬日”共建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华清园社区的爷爷奶奶们讲述五道口历史,第二部分是同学们带来的金融知识讲座和茶文化讲座,第三部分是大家合作包饺子。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五道口风云

华清园社区的张爷爷作为社区最年长的党员,告诉我们五道口是怎样从一片路都没有的地方,发展到成立了五道口工人俱乐部,盖起了五道口百货商场。牛爷爷是山东烟台人,改革开放后来到北京,就住在五道口。牛爷爷讲到,当年即使是科学院的院士也只能住在几层高的砖房里,再看看今天高楼林立、热闹繁华的五道口,大家的生活变化真是天翻地覆,这也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

1

老人们一直感慨,我们现在正处在最好的年代,希望我们新老五道口人要不忘过去,继续砥砺前行,共赴美好明天!

金融知识进万家·浓情无限暖冬日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韩良秋同学为爷爷奶奶们讲解了防范金融诈骗的安全知识,以亲身经历讲述如何应对电信诈骗。快要到年底了,骗子们又猖獗起来,而老人们往往是骗子下手的重点对象。韩良秋为大家普及了各种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措施、补救手段,为老人们普及了非常重要且实用的金融安全知识。

3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张添富同学来自福建泉州,从小耳濡目染,对茶文化十分了解。张添富用“神农尝百草”和“乌龙抓山獐”的故事为大家讲解了茶的起源和乌龙茶的由来,介绍了茶的六大品种,喝茶时行的“叩指礼”等饮茶礼仪,以及泡茶用水的讲究。

其乐融融一家人·热热闹闹包饺子

在大家的讲座分享中,同学们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包饺子,和面、擀皮儿、拌馅、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时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悄然度过,一盘盘饺子出锅,大家围桌而坐,共享自己动手做出的美食。

4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送上了带给爷爷奶奶们的礼物,也分享了自己的活动感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益尝试。我院将继续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把更多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的活动融入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