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徐颂华教授应邀来信科院做科研报告并获聘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122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徐颂华教授受邀来访信科院,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智能与健康信息学》的学术报告。荀恩东院长代表学院为徐教授颁发了信科院客座教授聘用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

荀恩东院长为徐教授颁发信科院客座教授聘用证书

荀恩东院长为徐教授颁发信科院客座教授聘用证书

报告中,徐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智能技术应用于智慧医疗及健康教育的最新成果,如乳腺癌医学影像计算机辅助诊断、公开权威医学视频内容检索系统等。接下来,他介绍了基于大规模文本挖掘的慢性流行病研究。随后,他介绍了对社交网络信息真实性进行检测的“Information Propagation Model” 徐教授在汉字书写及汉字教学方面亦有建树,在讲座最后,他还介绍了汉字书写识别的前沿研究成果。

徐教授数理功底深厚,研究领域宽阔。他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展示了大数据分析及计算智能在健康、教育、新闻传播等领域的强大力量,拓宽了在场师生的科学研究思路和视野。报告结束后,徐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与学院部分老师们进行了更加深入交流。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信息科学学院希望通过特聘客座教授的形式,拓宽师生的科研思路和视野,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科研实力,从而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

徐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博士后。他立足于将计算机科学技术应用于医学大数据分析,开展大规模医疗信息深度整合与跨媒体挖掘计算的研究思路,长期从事医学大数据智能与决策支持、智能医疗、计算机科学与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H指数为18I-10指数为25。在医疗信息领域主持科研课题11项,科研经费累计2000余万人民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