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 “外校专家入课堂”之物流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百度物流大学校长、用友软件高级顾问、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行业专家顾问于海宝老师受邀进入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的专业课课堂,为同学们进行物流信息管理知识的讲授与分享。

 

于海宝老师以简洁明了又幽默感十足的自我介绍开始了授课。他首先通过名词解释的方式带大家认识何为物流,并利用能力模型、二八模型等辅助阐述,帮助同学们从社会的角度深层次了解有关物流管理的定义。随后,于老师对物流管理的场景应用进行详细讲解。他利用流程图搭配精简的语言,将不同场景下不同业务体系的处理流程进行分析总结,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所学,提出了利用数据找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的工作模式。最后,于老师为大家深入介绍了多种数据经营模式。他用课堂互动的方式帮助大家加深理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李吉梅老师感谢于老师带来的鲜活的社会现象和生动的企业物流管理案例。她总结说,大家不应只基于课本进行学习,更应该胸怀天下,从社会的角度去分析物流案例,把课本上的知识融入生活中。

于海宝老师幽默的授课方式、丰富的知识储备扩展了大家的视野,令大家在此次课堂中受益匪浅。期待着下周于海宝老师的第二次课堂分享。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