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628中午,信息科学学院全大会在主南304会议室顺利召开。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荀恩东、党总支书记李超、副院长罗智勇、副书记李吉梅,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信息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宋柔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对学院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做指导。

李超书记首先从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院物理空间改造、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等方面对学院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特别预告了北语即将在7月初召开的第九届党代会,将对过去五年进行总结,对未来进行详细的规划,将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学生工作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总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依旧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李吉梅副书记报告了本学期学生党建与学生会、学生项目、学生学科竞赛、宣传内容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现状和下一步的工作要点。她希望大家继续通力配合,开展好下学期的学生项目、学科竞赛等工作,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宣传与信息化工作中去。

罗智勇副院长汇报了2019培养方案修订方案、专业申报情况并结合学院情况,与学校的本科能力提升计划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做了对标和分析。他提到本学期张崇老师获得的2019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填补了信科院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空白。

荀恩东院长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提出,下一级段的工作重点是“语言智能”本科专业的申报、语言知识的理论研究与智能应用等。他指出语言智能方向契合我校的学科特色,对信息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语言智能研究院的科研方向及社会服务定位等方面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基础上,荀院长以刚刚提交的“语言知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申请内容为基础,为全院老师梳理了语言智能的研究框架和核心科研问题,并对智能语言学习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展望。

最后,学院名誉院长宋柔教授对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做指导,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保持了信息科学学院一贯的高效务实的作风,对2019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未来的努力方向,提高了学院教师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信科院全体员工对学院的未来更有信心,更加勇于拥抱改革、迎接挑战,助力北语的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