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公共教研室召开学期总结会和教学计划修订会

发布日期:2019-07-03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6月27日上午,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公共教研室在教一楼301机房召开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总结会教学计划修订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中,教研室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教研室全员学院要求完成了本学期听课任务、提交了听课记录表,并且完成了下一学年电脑文秘应用》课程的教学计划修订。经过充分讨论,大家还达成了以下共识:

1、在校内继续向各院系开展对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的需求调研工作。受校教务处委托,本学期计算机公共教研室承接了2019公共基础课(计算机)培养方案修订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了校外同行调研工作及部分校内需求调研工作。2019年3月,教研室先后调研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计算机公共课设置情况,并撰写了1万余字详实的调研报告提交至教务处。

在北方工业大学的调研合影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调研合影

2、本学期启用新的Access教材,经过一轮的教学探索与实践,明确了增加综合实例章节的需求,并计划年末教材推广之前完成对该教材的改版工作

3讨论编制了下学期《电脑文秘应用》课程的教学计划。根据本学期调研的情况,决定减少计算机基础知识理论及操作系统的单独讲解突出Word、Excel和PPT的高级应用并增加Word长文档应用的期中考试环节。

计算机公共教研室负责学校除信科、艺术专业以外的大一学生的计算机基础讲授,每学期授课学生950余人。教研室本学期开展编写教材、校内外同行调研交流、期末总结教学活动,旨在探索适应新一轮的大学计算机教育改革、探讨契合我校学生发展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方案,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北语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的提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