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汉语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世园会,体验绿色生活

发布日期:2019-07-22  作者:汉语学院 点击量:

716日,汉语学院组织留学生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参观游览,了解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园林园艺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体验“让园艺融入自然”的生态魅力,感受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追求绿色生活的理念。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国际级别最高的A1类国际展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全球5大洲的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都在园区设有展台并同时亮相。

世园会内百花争艳,绿草如茵,汇集了世界各国最新的园艺创新资源,反映出世界各国人民追求绿色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愿望。同学们三五好友,结伴而行,边走边聊,在绿色、环保、生态的园区内,感受充满魅力和活力的园林艺术和园林文化。

 

坐落于园区中心位置的中国馆,是北京世园会的标志性建筑。出色的展馆设计,令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赞叹不已。步入中国馆,馆内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绎相结合,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相呼应,31个省区市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得到了生动的展示。同学们仔细观赏来自中国各地的特色植物和精美园艺。

一天的参观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看到了中国在发展绿色上做出的努力,切身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起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为北京的绿色发展也做出一份贡献,共同建设美丽的地球家园。

 

参观学习感言

巴基斯坦同学柯澜贝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令人印象深刻,所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及共建美丽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主张具有重要意义。以世园会为窗口,以园艺为媒体,引领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促进了各国经济文化的交流。

贝宁同学奥尼说

这次参观世园会,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别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使我学会了“识花”、“赏花”、“品花”,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我爱中国。

孟加拉国同学朋平说

世园会的举办非常有意义,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我们要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重视资源节约,保护自然,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