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校机关党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1月24日,在机关党委书记黄益方带领下,机关党委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专题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员们瞻仰了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并参观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序厅、影视厅、展厅三个部分,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抗战文物,通过个主题向人们讲述当年平北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保卫家园顽强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悲壮历史。

“伟大的抗日战争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奋勇前进,身为党员更应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献身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纪念馆外墙上镌刻着密密麻麻的烈士英名,馆内陈列着历经战火的兵器、书籍和生产用具,这些都激起了党员们对今日幸福生活的思索。

通过参观,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段烽火连天、全民族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新时代诞生于战火和牺牲之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依然面临挑战。只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续学习,才能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

此次专题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党员们在学习教育中深受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党性得到提升,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必须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抗战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更加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