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20级新生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1012日晚,商学院2020级新生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逸夫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92020级的同学从选拔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政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坤老师,学办负责人王慧媛老师,辅导员党秀冬老师、刘慧璐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我院刘智媛博士、贾菁菁博士、张红梅博士、新航道教学总监陈赫、新航道国际教师中心主管Chris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定题演讲、故事联想以及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在定题演讲环节中,9名参赛选手按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围绕“我们都是奋斗者”展开限时2分钟的演讲。选手们从“做一个有准备的奋斗者”、“为你认为有意义的事奋斗”等角度切入,启发着在场的同学们在机遇中迎接挑战,做忠于理想、勇于奋斗的青年。在故事联想环节中,选手们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个个引人入胜又富有哲理的故事,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流畅的表达让观众们为之敬佩。在最后的小组讨论环节中,9位选手被分为3组,根据所观看的纪录片内容展开讨论。选手们默契的合作将观众带入到话题中,他们独到的观点和新颖的视角也引发了大家深深的思考。

比赛环节过后,现场迎来了猜单词、英文电影名称、英语名著等观众互动小游戏。互动环节过后,新航道国际教师中心主管Chris上台为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给予细致的点评和充分的肯定。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级财务管理班的王硒矽荣获一等奖;20级人力资源管理班黄杨越、金融(宏观经济核算与分析班童昕儿获二等奖;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朱冠禹、财务管理班梁东岳、金融一班郑小丫获三等奖;20级金融二班彭书琳、金融(宏观经济核算与分析班高维伊、会计班叶蕾获优秀奖。

至此,商学院2020级新生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商院学子的英语风采,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英语表达和思考创新的能力,更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追逐梦想,让青春的活力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绽放光芒,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新生代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