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召开教师与新生谈心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心理学院 点击量:

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如何用好这捧“盐”,做好新入校研究生的思政工作。10月15日,心理学院召开教师--新生谈心交流会,并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林坡担任新生的“思想导师”,以求让这捧“盐”更加润物无声。

会上大家开展“是否要入党”、“入党初心”是什么的探讨,杨老师也提出“中共”中“中”和“共”的含义是什么的问题,引发大家的共同思考,大家认为要树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基于道德和社会角度的考量,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会议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少数民族及宗教政策,同学经过讨论认为要肯定宗教在人类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一切宗教活动都应该遵循合法性原则,要清楚“可以不可以”和“应该不应该”两个问题。会议还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去看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共产党人,提议新生应处处留心皆学问,始终要把自己所学专业与国家、社会所需结合起来。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会议让大家敞开了心扉,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国家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使有入党意愿的同学重新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也使已经是党员的同学重新审视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