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走进历史,感知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10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资产管理处支部、心理学院直属支部协同组织举办“走进历史,感知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活动安排,三个支部师生先后赴北京昌平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北京世园会园区两地参观学习。

在昌平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明代反腐尚廉历史文化园。通过明代清官廉吏以及贪官污吏的史事对比,了解了明代反腐尚廉的历史,深刻理解了“明镜昭廉”的历史文化内涵。与此同时,明代反腐效果不彰也引发了大家对其制度局限性的思考。

 

历史警示我们,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尖锐地摆在每一个共产党人面前。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该严于律己,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下午,大家参观了北京世园会园区。园区的“一心、两轴、三带、四馆、多片区”的特色景致,将山、水、林、田、湖、花、草自然融合,把整个园区“装成锦绣,绘成丹青”,生动诠释了生态文明的理念,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价值观念传递到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通过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当前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对外开放的成果,提升了建设“美丽中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参与意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