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会暨2020学年专业负责人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9月24日至11月11日,商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于围绕对标新国标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教学大纲全面修订工作。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金课”,提高各专业协同发展,11月13日,商学院在418会议室召开了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会暨2020学年专业负责人协调会,就目前各专业教学大纲细节内容撰写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研讨。副院长宋晓玲教授、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徐晓飞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张爱玲副教授、会计学专业负责人杜美杰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王岚教授、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金莲花副教授、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张原教授、教务办负责人王玫老师出席。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祁大伟主持。

本年度教学大纲修订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优化课程知识结构、加强课程教学设计、加强教材使用审核为根本原则,通过紧扣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为修订主要依据,分别通过课程简介、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和方法、实践环节及要求、学生成绩评定方法、教学资源与说明等环节紧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各专业认证标准,同时兼顾“四新”专业建设背景下“新商科”发展规律。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针对目前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情况,集中讨论了课程调整、内容优化等关键性问题。另外,针对结合行业情况体现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现有课程展开广泛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各专业教学大纲与培养方案的前瞻性与兼容度,凝练更具有北语特色的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