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金融专硕举办“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与后危机时代的应对”主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点击量:

为了增强我院金融专业硕士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学生对时事的洞察力,近日,我院在教一601教室成功举办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与后危机时代的应对”主题读书会。读书会由金融专硕班主任徐云松老师主持,2019级、2020级金融专硕全体同学参加了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共分为专家分享、学生交流以及老师点评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徐云松老师邀请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浙商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兼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冯毅博士介绍他的译著《灭火》。

《灭火》一书入围了《金融时报》、麦肯锡年度商业图书奖,并被评选为21世纪经济报道2019年度图书,第一财经•摩根大通2019年度金融书籍,中国经济教育科研网2019年度经济学图书(100种),2019年《经济观察报· 书评》冬季好书榜,受到了各国财政部、央行、监管机构、市场经济学者等多方关注。

《灭火》出版在金融危机10年后,在书中,“救市三人组”伯南克、盖特纳、保尔森再次深入探讨了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和影响、在阻止危机演变成第二次大萧条的艰难历程中,美联储发现的“灭火”工具以及美国应对后危机时代的经济衰退的策略。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远在上海的冯毅博士不能亲自到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为此,冯毅博士专门为本次主题读书会录制了视频。在视频中,冯毅博士把一个个晦涩难懂的概念、复杂的经济联系进行生动形象地讲解,让同学们对2008年金融危机以及后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在冯毅博士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讨论了金融危机对全世界经济的影响、后危机时代世界各国如何从低迷中恢复等热点问题。同学们在讨论中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大胆思考,让一个个问题逐渐明朗。

徐云松老师从政治、文化、经济等多个角度,对本次主题读书会进行总结,讲解了自己对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边界和专业视野。徐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多回望历史,重视实践,从历史中归纳真知,从实践中夯实专业知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