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唱响新时代强音,奉献新青年力量——北语校团委举行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21日中午,校团委于综合楼707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对校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优秀宣传工作单位和宣传工作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学生处钦浩老师、校团委张帆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庞镕榕、信息中心主任岳圣雅、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韩静及校团委各部副部长、五大学生组织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由校团委杨一凡老师主持。

杨一凡老师主持活动

杨一凡老师主持活动

会议首先对2018年校团委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校团委宣传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领悟落实学校和上级团组织对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创新宣传方法,坚定政治信念,保持思想先进,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起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2018年,校团委宣传工作始终服务于共青团中心任务和学校发展大局,创新完善宣传工作体系制度,不断在实践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继续坚守并加强“两微一网一刊”思想宣传阵地,同时开拓“抖音”“喜马拉雅”等音频栏目,以学生群体全覆盖、宣传方式全覆盖、宣传内容全覆盖为目标,继续推进由新媒体向融媒体发展的进程,增强拓展内容深度广度,提升网络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唱响北语共青团的新时代强音。

会上,五大组织负责人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分享了工作经验,展望了未来规划。学生会负责人付劲涛表示,2018年学生会加强了对相关负责人的了解,对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讨论,对工作人员要求有了进一步提高。但仍缺乏定期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的有效方法,新闻质量有待提高。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高雅曼表示,过去一年总队改革推送审核流程,保证了质量和效率。在未来工作中总队将更加注重相关人员摄影水平的培养。社团理事会负责人黄舒婷表示,2019年社理宣传工作将致力于推送内容的多样化,积极增强与社团的交流,线下线上齐发展。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负责人严逸鸣表示,在过去半年的宣传建设中,红会主要着力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工作重点在于规范新闻写作、完善部门宣传议程设置、增加原创内容类图文,改进公众号排版编辑,重视公众号数据分析,各项行动现都已初见成效。艺术团负责人卓子渊表示,艺术团宣传部将微信公众号运营视为重点,调整了推送频率,内容求精不求多。

“最佳进步新闻通讯单位”“最佳进步新媒体工作单位”颁奖

“最佳进步新闻通讯单位”“最佳进步新媒体工作单位”颁奖

“优秀新闻通讯单位”“优秀新媒体工作单位”颁奖

“优秀新闻通讯单位”“优秀新媒体工作单位”颁奖

“杰出新闻通讯单位”“杰出新媒体工作单位”颁奖

“杰出新闻通讯单位”“杰出新媒体工作单位”颁奖

会议表彰了2018年对校团委宣传工作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志愿服务总队、团委宣传部被评为“杰出新闻通讯单位”,志愿服务总队、团委信息中心被评为“杰出新媒体工作单位”,校学生会被评为“优秀新闻通讯单位”,校学生会、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被评为“优秀新媒体工作单位”,社团理事会被评为最佳进步新闻通讯单位”,中外学生艺术团被评为最佳进步新媒体工作单位”。校团委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杨天乔老师发言

杨天乔老师发言

杨天乔老师对过去一年校团委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的单位表示祝贺,对辛苦付出的宣传工作学生干部表示感谢。杨老师指出,宣传工作者应放下数字焦虑,注重影响和引导,传播对同学们真正有用的信息。杨老师表示,2019年校团委首先要继续做好基础性工作,在整体水平已提高的基础上,继续加强重视宣传队伍工作人员能力的提升;其次要鼓励各组织大胆创新,勇于突破现有模式,培养创新性思维;此外,杨老师还指出2019年校团委工作将主要围绕“1+3”展开,“一”即包括志愿者招募、日常管理、信息传达等在内的国庆70周年相关工作,“三”即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和文明对话论坛的有关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杨老师劝勉在场各位珍惜宝贵机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新的一年在团委指导老师的带领和全体学生干部的努力下,为宣传工作创建更加精彩的未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共青团工作筑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