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古朴金石气,巧拙篆字魂——北语第五期篆刻班开课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3月9日下午,由北语校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团委、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枫叶书画社共同主办、招生和组织的第五期“篆刻实践班”开课。我校退休老教师董原老师继续义务承担篆刻班教学任务。学员由来自中国、罗马尼亚、俄罗斯、土耳其、越南、韩国、尼泊尔等国家的14名北语中外学子及6位离退休教师组成。

篆刻实践课自2016年第一期开设以来,教学成果显著,收到广泛好评,第五期更是扩大了招生人数。本期篆刻班继续采用中外学生混合班模式,发挥北语“小联合国”的独特优势,致力于让篆刻这门中华传统艺术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本期篆刻学习共设8节课程,分为理论学习、采购物资、篆刻实践等阶段。第一堂课,董原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并对篆刻班进行了简要介绍。关工委崔克娟老师也亲临课堂,表示十分期待各位学员经过实践培训后的学习成果展示。随后,董原老师对篆刻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学员们展示了篆刻工具及印谱,帮助大家初步建立起系统而专业的篆刻知识体系。各位学员于课间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通过印谱欣赏和感悟交流,展现了对篆刻艺术的极大热情。

相比能够挥洒自如的书法艺术,篆刻艺术“方寸之间,气象万千”。董原老师表示,学习篆刻应追求“古朴金石气,巧拙篆字魂”的艺术境界。希望经过篆刻实践班的学习,每一位学员都能在掌握精雕细琢的篆刻技巧外,寻得一份工匠之心,让工匠精神薪火永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