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志愿服务总队部分志愿活动招募面试开展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2018-2019学年下学期已开启两周,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部门志愿服务活动已陆续进入志愿者招募阶段。在过去的一周里,北语志愿服务总队语言保护服务部、支教部以及关爱部三个部门共针对9个志愿活动进行了招募面试,共计招募志愿者218名,为总队的志愿活动又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

3月5日至6日,语言保护服务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北语预科学院国际学生晚自习辅导志愿者面试,共招募了65名中国志愿者。各专业的候选者们展现了自己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独特的竞选优势,面试官也根据各类情景问题进行了模拟测试,例如“如果国际学生问到你不会的问题,该如何处理?”,这对面试者的应变能力与专业素养进行了多方位考量,也为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位于另一间教室的候选者们正在为关于西班牙文化宣传的活动进行着策划。同日,支教部对“语至华园,牵手世界”之小联合国进社区、“七彩课堂,心系世界”之走进石油附小、“语冬奥相约”奥运村英语角、北沙滩英语角、“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活动5个项目进行志愿者招募,共招募了83名志愿者。面试官们针对候选者报名的志愿项目提出具体问题,并通过课堂试讲等模拟志愿活动现场的方式,测试了他们的临场表现能力。

3月7日至8日,关爱部也同样进行了3项志愿服务活动的招募面试,分别为“邻里守望,孝心伴老”寸草春晖养老院敬老活动、“情暖人间•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益者仁心”海淀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70名。“当遇到老人不配合的情况时,你应该如何应对?”“当现场有人发生冲突时,你应该做何处理?”针对面试官的提问,候选者们沉着冷静,快速做出应答,纷纷展现了独特的个人优势。还有志愿者动情地讲述起与自己爷爷奶奶的故事,以表达自己想要陪伴老人的愿望。

志愿者招募面试的顺利开展保障了志愿者们能认真细致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协助他人,顺利开展服务活动。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更加深入理解志愿服务精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