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点击量:

为全面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提高社区居民和学生健康水平,进一步深化以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模式为基础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和学生健康的“守门人”作用。44号下午,北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辖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宣传之后再次走进校园对各院系学工负责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工作,力争在4月份完成90%以上的在校学生家医签约工作。

宣传活动现场,社区中心主任郭青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意义,王彤副主任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如签约后家庭医生将为学生提供一系列的医疗服务,包括为每名学生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就诊优先,预约转诊,日常的疾病诊治和健康咨询,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家庭医生还将重点关注学生的体重、营养、心理等方面,若出现营养不良、贫血、超重肥胖、心理障碍等情况,将及时进行干预和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家庭医生进校园”和“健康教育大课堂”讲座相结合,使家庭医生不仅是学生健康的“守门人”,也是学生防病的“引路人”。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意识。

王彤副主任详细介绍完家庭医生签约内容后,各学院负责人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非常有意义,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宣传的内容传达给广大教师和学生,鼓励并发动全校师生进行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