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预防传染病 人人享健康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点击量:

春季到来,天气回暖,各种传染性疾病也开始进入了高发期,为了有效控制学校常见传染病的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改善学校食堂卫生环境,加强食堂卫生管理、防止病从口入,阻止消化道传染病的传播。4月3日下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青主任为北语后勤集团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郭青主任利用多媒体技术,图文并茂地为后勤领导及员工详细讲解了传染病的概念、种类、特点、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预防措施、常见的消毒方法、卫生洗手以及学校传染病防控要点,并着重讲解了诺如病毒引发感染性腹泻的防控措施,强调了诺如病毒防控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如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减少外出要会和参与大型活动机会,杜绝传染渠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就诊。郭青院长的精彩讲座给后勤领导和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郭青主任传播的传染病防控知识落实到实处,严把安全卫生关,做好本职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安全保障服务。

此次讲座活动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构建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