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客体关系理论与实务连续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量:

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十届“5 · 25”心理健康季已于2019年3月拉开序幕,3月22-24日和29-31日,由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简称“北语心理中心”)联合北京林业大学心理中心、北京邮电大学心理中心举办的客体关系理论与实务连续培训,在北语新综合楼B座707会议室顺利进行,来自多所高校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约五十人参加研讨。

本次客体关系培训由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兼任副教授蔡顺良博士主讲,初阶培训针对“来访者的早期客体失落与替代客体寻求的生命旅程”进行研习,进阶培训针对拉康精神分析及应用范例进行研习,为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工作提供了系统的理论支持与实务指导。在初阶培训中,蔡老师对客体关系学派的历史和发展、理论和应用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包括Klein、Bion、Fairbairn、Winnicott等代表人物对于客体关系的主要论点,在加深咨询师对理论理解的同时,讲解了客体关系的治疗进程、个案投射认同的解析和应对、咨询师反移情的辨识和运用等。进阶培训主要围绕拉康学派的精神分析观点展开,从语言学和哲学过渡到精神分析,旨在整合初阶内容提升咨询师在咨询工作中的敏感度,并推演到亲子关系、职业生涯等议题进行诠释。在6天的培训中,参训咨询师在认真听讲和提问互动的过程中,增加了对客体关系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探及该理论与人类生命经验的贴近和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关联,有助于将理论与咨询实践融合,提升为北语学子进行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水平。

本届北语心理健康季主题为“筑梦、追梦、圆梦”,由一系列面向学生、咨询师、辅导员等不同群体的专题活动组成。本次客体关系培训有助于增强我校心理中心整体专业能力,为北语学子的梦想之路提供心理支持提供系统的理论与实务依据,同时,本次培训对于加强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