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第二届“未来杯”创新创业大赛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8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5月23日晚,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届“未来杯”创新创业大赛于主楼401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校友会协办,校学生会承办。

国内知名创业学主讲人、相交科技集团董事长马莹,清华大学XLAB创业导师、国资委职业经理资质评价项目评委、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委员姚亚苏,主做大宗并购、地产交易、新能源投资顾问、北京语言大学1997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张栢华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陈亮,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悦,学生处副处长张洋,校团委书记杨天乔。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陈亮,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悦,学生处副处长张洋,校团委书记杨天乔。经过前期培训和精心准备,共计25组项目的选手参加了答辩。

本次参赛的25组项目涉及的创新创业内容十分广泛,在各个方面不同领域给出了自己的方案和见解。参赛内容设计涵盖社会服务,社会公益,信息技术服务,校园创意产品,校园日常生活,跨文化交际等各个方面。有的组以诗词为出发点,以古风和简约为关键词,将诗词和游戏相结合。有的组旨在推广方言,推出“言哩”小程序,提高方言的使用率,增加语言的多样性。有的组针对海外代购的不透明性等问题,为用户提供选择线上代购者平台,让海外购物变得更简单,更加贴近生活。有的选手针对6-12岁小学生和家长,通过线上的测试为孩子的阅读能力分级,根据学生能力和偏好智能推荐相应的新课标课外读物,提高中国人均读书数量。有的组以“种草”、“拔草”为灵感来源,并将“拔草”概念扩大化——帮你拔掉生活中的草,绕过生活的坑。有的组以大学生兼职家教需求为出发点,搭建大学生家教平台。

在总结环节,姚亚苏老师对于同学们丰富的创意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项目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马莹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方案转化成具体的行动。张栢华老师将自己的职业经验传授在场的同学们,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

最后是颁奖环节,获得一等奖的是“伴读”、智行电动车智能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的是诗词武林app、“北语Green Book”、Easy Words,获得三等奖的是学无界、众言口语语料库、全民剧场制作人计划、懒人之光、功夫汉语。在本次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思维的缜密性,选手从项目名称、产品介绍、用户群体、构建设想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市场、竞争、财务进行了深入的数据分析,同时也对产品创意点进行了具体说明,并且阐述了盈利来源。

“未来杯”创新创业大赛开赛以来,得到了校内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赛项目内容涉及广泛,涵盖社会服务、社会公益、信息技术服务、校园创意产品、校园日常服务、跨文化交流等多个方面。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语言大学学生的创造力,为学生校内学习以及未来工作提供了一个连接桥梁,进一步激发北语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